关于调整未使用专用银行卡领取的奖学金结算方式的通知

来源:驻俄使馆教育处 日期:2019-06-11

各位即将回国的国家公派留学人员:

  根据教财函〔2018〕158号文件规定,对于未使用专用银行卡领取奖学金和艰苦地区补贴(以下合称“奖学金”)的国家公派留学人员,按照以下规定进行奖学金的结算:

  一、具体流程

  1、留学人员回国前如需进行奖学金结算,应由驻外使(领)馆填写《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国外发放奖学金结算单》(下称“结算单”),留学人员须在此结算单上签字确认。签字确认后,驻外使(领)馆即可审核批准其回国申请。

  2、我中心收到结算单后,联系留学人员处理奖学金结算事宜。留学人员回国后,根据入境当天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外汇中间价折算为人民币处理。

  二、有关说明

  1、原则上,留学人员在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提交的回国日期一经驻外使(领)馆通过,我中心无权变更。确因特殊情况需要变更的,需向驻外使(领)馆提出,经其审核批准后,出具函件;导致奖学金结算金额变化的,需按照变更后的回国日期更新结算单。

  2、留学及资助期限不足1年,出国前在派出机构预领部分奖学金,且未在驻外使(领)馆领取过奖学金的留学人员,奖学金结算事宜由原派出机构直接核定并结算。

  3、本通知仅适用于未使用专用银行卡领取奖学金的结算管理,通过银行卡领取部分或全部奖学金的结算方式另行规定。

  4、任何疑问,请及时与我处联系确认:

  电子邮件:chuguo@cscse.edu.cn

  电话:010-62677654

  传真:010-62677653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