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公派和自费留俄人员寄语

来源:驻俄使馆教育处 日期:2013-09-03

单位公派留学人员是指非国家留学基金委录取、经国内其它具有外事审批权的单位批准派出,到俄罗斯正规高等院校或科研机构进修、学术访问、攻读学位的人员。自费留学人员是指非公派到俄罗斯正规高等院校或科研机构进修、攻读学位的人员。

留学人员到国外学习,是我国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培养大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与竞争的国际化人才的战略需要,为增进与世界各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发挥着重要作用。

俄罗斯是教育大国,高等教育发达,在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的许多方面居世界领先地位。高等学校特别是一些重点院校,历史悠久,治学严谨,有自己的学术传统,在基础理论教学和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方面经验丰富。

新中国成立后我国曾向前苏联派遣大批留学人员。五、六十年代老一辈留苏人员勤奋学习、遵守纪律、谦虚谨慎、团结友爱的优良品质至今在俄罗斯老师和同学中广为传颂。继承和发扬老一代留学人员的优良传统,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刻苦学习,是新一代留学人员的光荣使命。在俄留学人员肩负着祖国的重托和人民的期望,要努力完成学习进修任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俄罗斯人民的尊敬,树立新一代中国留学人员的良好形象,为中俄友好做出自己的贡献。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驻俄罗斯使(领)馆教育处(组)负责各类在俄留学人员的管理工作。我们将根据国家的留学政策及教育部的有关规定,结合俄罗斯的实际情况,为您在俄罗斯学习顺利、生活愉快竭诚提供服务。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