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海外,心系祖国 | 留俄学子才艺展演盛大举办(2017年12月8日)

来源:驻俄使馆教育处 日期:2017-12-08

  2017年11月26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教育处主办,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格涅辛音乐学院、莫斯科大学等众多莫斯科高校的中国留学生全力支持的,以“留学海外,心系祖国”为主题的才艺展演成功举办。

  本次展演很荣幸地邀请到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夫人史晓玲女士、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于继海先生。使馆张若岩政工参赞以及教育处张晓东老师和姜明老师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26日下午3点,出席本次展演的领导和老师们陆续步入会场,演出也正式拉开了帷幕。于继海公参首先讲话,他表示在大使馆举办这样的留俄学子才艺展示活动十分有意义。他赞扬同学们参加本次活动的积极性,并鼓励同学们发挥自己的才艺,展现最好的自己。

  随着于公参讲话的结束,才艺展演正式开始。本次展示活动安排的演奏曲目和歌曲演唱都堪称经典名作,舞蹈表演也是风格各异。有西方古典乐曲中的传世名篇《春之声圆舞曲》、《卡门序曲》;有导演斯皮尔伯格经典电影《辛德勒的名单》的同名主题音乐;还有著名的华语经典歌曲《大海啊故乡》等等大家耳熟能详的佳作。每当听到这些作品的名字时,就引得台下的阵阵欢呼。每位演奏、演唱同学凭借过硬的专业技巧和丰富的表演经验完美地演绎了这些经典的作品。

  才艺展演除了动听的音乐,又怎能少了优美的舞蹈。参加舞蹈表演的莫斯科地区知名学生舞蹈团体“Indance”,是一支由在莫留学的各校女生组成的舞蹈队。英姿飒爽的姑娘们以充满激情的集体街舞表演惊艳了全场,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此外,由莫斯科大学翻译系学生王鲁平同学带来的国标拉丁舞表演更是令人难忘。动感十足的背景音乐,专业而华丽的着装,加上鲁平同学的卖力献舞,全场不时欢声雷动。整台演出气氛热烈,参演同学技艺超群。

  展演活动盛典在高昂而优美的《我爱你,中国》中圆满结束,来自格涅辛音乐学院的李刚同学用完美的歌喉深情地表现了歌曲所要传达的对祖国深深的爱,也同样深刻诠释了本次才艺汇演的核心精神——身虽在海外,而心却在祖国。

  活动结束时,大使夫人史晓玲女士讲话。她首先对展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对使馆教育处精心筹备,同学们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她指出,使馆教育处举办留俄学生才艺展演活动为留俄学生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了解、相互交流的平台。这既是一次社会实践活动,又是一次学习成果的检验。它展示了同学们的精神风貌,锻炼了实际能力,提高了自身素质,也密切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促进了学生与使馆教育处老师间的沟通。同时,通过这样的活动,使馆能了解留俄学生的情况,挖掘人才,为重要外交和外事活动储备后备资源。

  史晓玲女士说,使馆今后还将创造各种条件,利用各种机会,为留俄学生搭建多层次多方位的平台,使留俄学生不但能相互学习交流,而且能为宣传中华文化、促进中俄两国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之间友谊做出贡献。

文稿:吕竺轩

摄影:王霞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