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俄罗斯使领馆教育事务官员联席扩大会议在莫斯科召开(2017年10月2日)

来源:驻俄使馆教育处 日期:2017-10-01

2017年9月18日,驻俄罗斯使领馆教育事务官员联席扩大会议在驻俄使馆教育处召开。李辉大使向会议发贺信。苏方遒公使、使馆领事部代表赵潮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驻俄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于继海主持。教育处全体人员,驻圣彼得堡、伊尔库茨克、叶卡捷琳堡、喀山、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的教育事务官员,以及各地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李辉大使致贺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人文合作是中俄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育合作是人文合作的一个关键领域。驻俄使领馆教育事务官员应落实中俄教育合作的成果,并拓展合作空间,以服务中俄关系发展的大局,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合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苏方遒公使在致辞中指出,本次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中俄关系大发展、留俄学生规模不断扩大的大背景下召开的。希望在俄留学生认识到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要意义,努力学习知识,为两国未来关系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才能。 驻俄使领馆将会做好留学人员管理工作,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领事部代表赵潮介绍了目前在俄留学人员领事保护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特点,并表示将继续会同教育处、学生会,切实做好留学人员领保工作。

  于继海公参阐释了中俄教育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性,以及做好在俄留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的紧迫性。他全面介绍了近年出台的主要留学工作指导文件,强调要完善工作机制和方法,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总结成绩和短板,深入探讨和交流经验体会。同时,他还对下一步教育合作、留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大家在工作中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对外路线方针政策,组织好各项留学生活动,加强学生组织建设。

  会议期间,各与会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案例和经验,就留学生管理、学生组织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