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中国留俄学子交响乐团成立音乐会(2018年6月15日)

来源:驻俄使馆教育处 日期:2018-06-15

2018年6月6日由中国留俄学生总会主办,留俄学子交响乐团承办,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中国留俄学子交响乐团成立音乐会,在俄罗斯国立格涅辛音乐学院大厅盛大开演。驻俄使馆领导、中俄师生、媒体记者、社会各界人士出席了此次活动。



音乐会现场盛况

  中国留俄学子交响乐团成立于2018年3月,隶属于中国留俄学生总会,由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格涅辛音乐学院等高校学生组成。“一带一路”加深了两国民众对彼此文化的理解,接受程度也随之增加。身在海外,心系祖国。乐团旨在弘扬中国文化,增强海外学子凝聚力、团结一致、奋发图强为中俄文化艺术交流添砖加瓦。



中俄留俄学子交响乐团风采,排练间隙

  演出节目丰富精彩,亮点纷呈。特邀我国青年指挥家陈曦泽先生担任本场指挥。开场曲目“红旗颂”气势磅礴,曲终掌声雷动,掀起一阵高潮;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公派博士、“一带一路”中俄友谊使者、学生会主席张铠麟同学演奏小提琴协奏曲“梁祝”如泣如诉,在场观众无不动容;钢琴协奏曲“黄河”、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玛依拉变奏曲”、管弦乐“瑶族舞曲”等节目精彩非凡。整场音乐会已“我的祖国”结束,全场沸腾,掌声经久不断。



          张铠麟博士演奏小提琴协奏曲“梁祝”      留俄学子傅鹏演奏钢琴协奏曲“黄河”



留俄学子蔡萧演唱“我爱你,中国”       留俄学子周美丽演唱“玛依拉变奏曲”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