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处举办第四届“留学中国”说明会(2018年2月13日)

来源:驻俄使馆教育处 日期:2018-02-13

  2月1日,中国驻俄罗斯使馆教育处联合俄罗斯教科部国际司国际物理中心、俄罗斯留华毕业生联谊会,在教育处内联合举办了第四届“留学中国”说明会。

  驻俄罗斯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于继海、俄罗斯教育科学部国际物理中心主任拉吉格尔、俄罗斯留华毕业生联谊会主席奥斯特洛夫斯基出席了说明会并致辞。说明会吸引了来自莫斯科大学、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莫斯科动力学院、莫斯科语言大学、俄罗斯门氏化工大学、俄罗斯总统直属国民经济与公共管理大学、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的近200名师生参加。

  教育处于继海公参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中俄教育交流的总体情况,并欢迎俄罗斯学生赴中国留学,并表示,教育处将积极为俄罗斯学生赴华留学提供支持和帮助。俄罗斯留华毕业生联谊会主席奥斯特洛夫斯基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上世纪八十年代在华留学的经历和感受,并勉励学生们抓住赴华留学的机会,感受当代中国的发展,提升自己的汉语和专业水平。俄罗斯教育科学部国际物理中心主任拉吉格尔介绍了目前俄罗斯学生留学的总体情况。随后,教育处和国际物理中心代表就赴华留学的总体情况、中国政府奖学金的项目类别、申报渠道、申请条件、资助标准、留学期限、遴选程序等进行了详细讲解。莫斯科大学孔子学院、俄罗斯人文大学孔子学院代表就孔子学院奖学金的申请方法、条件、流程做了全面说明。莫斯科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俄罗斯“熊猫”教辅中心介绍了汉语水平考试的类别、考试方式、各类证书难易程度和适用范畴。中俄人文合作发展中心介绍了该中心开展赴华自费留学项目等工作。为使俄罗斯学生对赴华留学有更直观体会,教育处还邀请了3名近年来赴华留学的俄罗斯毕业生,讲述他们在华留学期间的课程安排、师资配备、学习环境、生活条件等,介绍他们的收获,分享他们的体会。

  说明会期间,俄罗斯师生就感兴趣的话题向与会各机构代表进行提问。他们表示,此次说明会为俄罗斯师生提供了丰富、实用的信息,使大家对赴华留学政策、方法有了更充分的了解,使得沟通渠道更畅通,信息交换更便利。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