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汉语桥”全俄中学生中文比赛莫斯科地区选拔赛完美落幕------追梦中文,不负韶华

来源:驻俄使馆教育处 日期:2020-06-24


    
   2020年6月20-21日,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驻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莫斯科1948中学联合承办的2020年度“汉语桥”第八届全俄中学生中文比赛莫斯科地区选拔赛顺利结束,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对大赛筹备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
         
  
在当前疫情形势下,为保障参赛选手及工作人员的健康大赛组委会研究决定,今年的“汉语桥”中文比赛以“云端”方式举行。疫情丝毫没有影响选手们的报名热情,共有来自莫斯科州30所中学的146名中小学生参加初赛,经第一轮线下评审,12所中学共计56名中学生进入选拔赛。       
  
驻俄罗斯使馆教育处曹士海公参在开幕式中表示,在特殊时期举办的“汉语桥”全俄中学生中文比赛莫斯科地区选拔赛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入新时代的今天,学习汉语不仅可以拉近两国人民心灵的距离,同时也为中俄关系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疫情之下,中俄关系面临新的机遇,学习汉语者也将面临美好前景。他希望参赛达人更加努力地学好汉语,为传承中俄友谊及推动中俄合作做出新贡献!
  
本次赛创新竞赛形式。运用多媒体技术实现主持人、嘉宾、选手多方互动,并对选手精彩表现进行实时捕捉;依托Wordwall软件创新抽签形式,给予选手更多空间;评委打分环节,利用多屏交互技术实现五位评委同时亮分,保障了比赛的公平公开。在赛制上,即兴问答环节考验了选手的心理与应变能力;根据初赛作品内容讲述对大赛主题“追梦中文,不负韶华”的理解环节又给予了选手表达与展示的空间。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莫斯科1517中学的季马菲(Курилов Тимофей Павлович)赢得本次比赛1-4年级组一等奖,来自莫斯科1306中学的玛利娅(Коновалова Мария Михайловна)获得5-7年级组一等奖,来自莫斯科548中学的克里斯蒂娜(Павлова Кристина Дмитриевна)获得8-9年级组一等奖,来自莫斯科高等经济附中的丽莎(Доценко Елизавета Константиновна)获得10-11年级组一等奖。   
  
此外,本次比赛还诞生了五个个人“最佳”奖项及四个最佳团体。莫斯科1948中学、莫斯科1517中学、莫斯科548中学及莫斯科高等经济附中脱颖而出,四个团体将选派选手代表莫斯科地区,迎战全俄“汉语桥”比赛。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莫斯科地区汉语教育已深入民心,在本次比赛中涌现大量低年龄选手“汉语宝贝”,并取得不俗成绩。来自莫斯科956中学的兄弟四人同时参赛,成为本次比赛一大亮点,四人凭借出色表现惊艳全场,同时获奖。很多家长在线收看了本次比赛。

    
                  
图2  一等奖获奖选手风采

    
           
      图3  个人最佳获奖选手风采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