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在线暑期学校“全球疫情挑战下科技赋能教育的探索与实践”开课

来源:驻俄使馆教育处 日期:2020-07-09

7月6日,俄罗斯高等经济大学教育研究院联合浙江大学教育学院举办的中俄在线暑期学校拉开帷幕。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曹士海公参、高等经济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伊萨克·弗鲁明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长展涛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院长黄荣怀教授等出席开课仪式。

    曹士海公参对暑期学校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俄两国教育界均采取了积极的应对措施,通过远程教学完成了规定的知识点传授,成功举办远程答辩、考试等。本次活动的举办,是中俄两国高校利用远程网络平台开展暑期线上教学研讨的生动实践,具有示范意义。他希望,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新常态”,两国高校可以不断调整思路,顺势而为,加速建设共享教育平台,探索远程教育课程共享、学分互认,打造一批中俄双语网络精品课程,促进
两国教育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伊萨克·弗鲁明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为两国教育界出了挑战,但同时也带来了机遇。他相信,此次线上暑期学校的举办,将使大家更好地认识电子信息技术在教育领域中的应用,希望参与暑期学校的同学们能够加深对俄罗斯的了解,科技赋能教育进行深入学习和交流。
   
  
    本次暑期学校
将持续至7月10日,共吸引中俄两国约五十名学生参与。两国教授学者将围绕俄罗斯教育史、俄罗斯教育现状中俄科技教育合作现状与展望、数字化下教师工作转型等主题进行在线授课。此外,暑期学校还包含 “云”游莫斯科等线上文化体验项目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