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俄使馆教育处举办2020年留学中国说明会

来源:驻俄使馆教育处 日期:2020-12-14

为帮助俄罗斯学生更好地了解赴华留学的有关信息,特别是中国政府奖学金的申请条件和程序,12月10日,驻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罗斯科学与高等教育部下属学生国际流动中心共同举办了2020年“留学中国”线上说明会。驻俄使馆教育处蒋中亮参赞、俄科教部国际合作司高级专家尤扎科娃、俄学生国际流动中心主任利吉格尔等嘉宾出席,160余名俄学生及家长在线参与此次说明会。
 
    蒋中亮参赞在致辞中表示,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更加需要精通两国语言、了解彼此文化的人才作为重要支撑。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是了解东方文化的重要窗口。当今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为外国学生就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近年来中国高等教育发展蹄疾步稳,多所高校进入世界各大排行榜前列。在新冠疫情影响全球学生跨国流动的背景下,中国高校为外国留学生提供了良好的远程教育。蒋中亮参赞欢迎更多俄罗斯学生到中国留学,做中俄友谊的传承者,做两国关系发展的建设者。
   
           
    尤扎科娃在致辞中感谢中方为俄罗斯学生提供奖学金赴华留学。她指出,新冠疫情给学生国际流动带来了巨大挑战,中俄两国教育界通力合作,努力降低疫情带来的负面冲击。感谢中国政府给予俄罗斯留学生的照顾,同时感谢中国高校为尚不能返回中国的俄罗斯留学生提供的高质量远程课程。近年来两国高校开展了互利共赢的合作,两国青年对学习对方国家语言的热情与日俱增。2019年底,两国已完成年度双向留学交流人员十万人目标。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俄罗斯学生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的热情不断高涨。
   
说明会上学生国际流动中心主任任利吉格尔作了题为《新冠疫情下中俄科教合作》的报告,对近年来两国学生交流以及疫情背景下两国科教合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中国亚太研究中心主任乌勒乌姆采娃介绍了该校奖学金学生在中国学习及在俄接受中国高校远程教育的情况,对中国高校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高度赞赏。驻俄使馆教育处以及俄学生国际流动中心代表详细介绍中国政府奖学金的内容、类型、申请条件及程序等内容,并就俄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