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一带一路”教育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驻俄使馆教育处 日期:2020-12-04

2020年12月2日,驻俄使馆教育处参赞蒋中亮受邀出席2020年“一带一路”教育论坛。此次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与俄罗斯国家研究型高等经济大学共同举办,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俄罗斯高等经济大学副校长普罗斯塔科夫、北师大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俄罗斯高等经济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弗鲁明及中俄等国学者出席。
   
蒋中亮参赞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入新时代的大背景下,两国教育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成立了12个同类大学联盟,其中包括北京师范大学为中方牵头单位的中俄教育类大学联盟,联盟合作伙伴定期举办活动,交流教学科研经验;成立了深圳北理工莫斯科大学,并在七个专业方向开始联合培养学生;成立了北大莫大中俄数学研究中心,加强双方在基础学科的合作研究;完成了中俄两国元首确定的10万人留学交流计划等等。两国高校和师生在合作交流中携手并进,友谊不断加深,为中俄世代友好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两国教育机构、学者间加大合作力度,扩大和落实同类大学联盟的合作项目,支持中文、俄文教学,加大高水平人才联合培养,加强青少年交流,为中俄世代友好培养高素质接班人。
   
此次论坛主要围绕“一带一路”框架下的教育合作与发展,了解并深入探讨有关国家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教育应对和长远规划,各国间在人才培养、跨境教育、职业培训以及教师教育等领域的政策、实践和合作。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