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俄使馆教育处举办留俄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来源:驻俄使馆教育处 日期:2020-11-25

    为引导留俄学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23日,驻俄使馆教育处邀请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明冲副教授做辅导报告并与留学生进行交流。中国留俄学生总会及来自50余所高校的中国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马明冲副教授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全会公报的主要内容以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三部分进行解读。他以“五年规划”诠释中国之治独特魅力为视角,回顾了十三个五年规划实施以来,国家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解读了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百年未遇之大疫情,百年发展目标“转阶段”背景下,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意义重大。全会是在新的历史交汇点擘画的中国发展新蓝图,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深刻诠释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以及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马明冲副教授全面分析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的发展改革必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马明冲副教授还与留学人员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驻俄使馆教育处曹士海公参感谢山东大学的支持,感谢马明冲老师抽出时间为留俄学生所做的精彩报告。他勉励留俄学生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贯彻到日常生活学习中,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留苏学生留学报国的优良传统,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勇担历史使命,练就过硬本领,早日学成报效祖国。
   
    与会学生代表纷纷表示,报告深入浅出,受益匪浅。他们将带领身边同学进一步领会落实全会精神,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做中俄友好交流的使者,努力学习,为实现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