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第二届“最佳本土汉语教师”教学比赛成功举办

来源:驻俄使馆教育处 日期:2020-11-19

11月16日至17日,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第二届“最佳本土汉语教师”教学比赛成功举行。比赛主要面向俄罗斯高校和孔子学院的本土汉语教师,旨在展示本土汉语教师教学水平,促进中俄跨文化交流和提高汉语教学质量。
   
曹士海公参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中俄各领域的全方位合作离不开语言类人才,更离不开汉语教师的辛勤付出和努力。他高度评价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为俄罗斯汉语教学、人才培养做出的贡献。驻俄使馆教育处将一如既往继续支持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汉语教学工作,为与中国高校的合作与交流提供必要帮助。
   
据悉,第二届“最佳本土汉语教师”教学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经初赛,有来自俄罗斯6座城市7所高校的10名本土汉语教师参加了决赛。受疫情影响,决赛采取线上和线下比赛相结合的方式。所有参赛选手通过视频和现场公开课的形式,展示他们的汉语水平和教学活动设计、多媒体课件使用等扎实的教学功底。最终评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