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赴俄专业人才培养计划(研究生类别)、俄罗斯艺术体育类项目面向在俄留学人员选拔的通知

来源:驻俄使馆教育处 日期:2019-06-11

2019年赴俄罗斯专业人才培养计划(研究生类别)、俄罗斯艺术体育类项目将继续面向在俄留学人员选拔,项目选派办法已在国家留学网公布(详见国家留学网主页“出国留学”专栏)。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

1.赴俄罗斯专业人才培养计划(研究生类别)

重点资助学科、专业领域:精密科学、航空航天、机械制造、新材料、石油工程、医学、物理、化学等理工类专业、经济、历史、国际关系、社会学、新闻、文学创作等人文社科类专业。艺术类、俄语语言文学专业除外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俄罗斯高校或科研机构正式注册的国家公派或自费留学应届硕士毕业生、自费攻读博士学位第一年的学生。

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本科阶段曾享受过国家留学基金资助的俄罗斯高校或科研机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或本科阶段曾享受过国家留学基金资助的自费留学攻读硕士学位第一年的学生。

 

2.俄罗斯艺术体育类项目

2019年原俄罗斯艺术类项目将扩容为俄罗斯艺术体育类项目,重点支持冰雪项目运动员、教练员和管理人员赴俄留学。

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俄罗斯高校或科研机构正式注册的国家公派或自费留学应届本科毕业生、自费留学攻读硕士学位第一年的学生。

二、选拔办法及时间安排(以下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对在外申请人,采取“个人申请、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审核推荐、国内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

    3月10日-31日24时,赴俄罗斯专业人才培养计划(研究生类别)申请人网上报名,并将书面申请材料提交至教育处。

3月20日-4月5日24时,俄罗斯艺术体育类项目申请人网上报名,并将书面申请材料提交至教育处。

412日24时前,教育处审核、推荐。

5月,专家评审。

5月底,公布录取结果并发放录取材料。

赴俄罗斯专业人才培养计划(研究生类别)书面申报材料请务必于201941前寄达我处;俄罗斯艺术体育类项目书面申报材料请务必于201946前寄达我处。

三、联系方式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