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留华毕业生新春联欢会成功举办(2018年2月13日)

来源:驻俄使馆教育处 日期:2018-02-13

  2月8日,驻俄罗斯使馆教育处联合俄罗斯留华毕业生联谊会、俄罗斯教科部国际物理中心、莫斯科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在中国大饭店隆重举办第三届留华毕业生新春联欢会。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公使衔教育参赞于继海、俄罗斯留华毕业生联谊会主席奥斯特洛夫斯基、俄罗斯教科部国家国际物理中心主任拉吉格尔,以及来自毕业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约50所大学近200名俄罗斯留华毕业生代表共同出席了活动。

  联欢会由莫斯科大学孔子学院俄方院长布赫季雅洛娃主持。于继海公参对留华毕业生代表表示欢迎,并致以新春祝福。他表示,中国驻俄罗斯使馆教育处非常重视与留华毕业生的联系,希望留华毕业生积极参与中俄合作。俄罗斯留华毕业生联谊会主席、俄罗斯科学院远东所副所长奥斯特洛夫斯基回顾了自己上世纪八十年代在华留学的经历和体会。俄罗斯国家国际物理中心主任拉基格尔表示该中心将继续积极做好俄罗斯学生赴华留学的相关工作。留华毕业生们纷纷感谢中国驻俄使馆教育处组织此次活动,为大家创造了沟通交流的机会,使大家能够分享信息,畅叙友谊,在中国文化氛围内共同迎接中国传统佳节——春节。

  活动期间,来自莫斯科大学、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俄罗斯总统直属国民经济与公共管理大学、莫斯科州大学的5名第六届俄罗斯大学生中文歌曲比赛获奖者,用中文演绎了《小幸运》《风之彩》等歌曲。猜字谜、编中国结等游艺活动吸引了留华毕业生的热情参与。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